(未完结)(Thilbo,现代AU)《隔壁家有个别人家孩子是什么体验》Chapter 1

悄咪咪贴一章(突然发现这一章也许不能打上索博tag emmmmmm)

本章有内容更新|ω・)

Chapter 1

Bilbo遛完狗回来的时候,正好听见有人在叫他。

他回头一看,一辆深蓝色的捷豹正缓缓开进隔壁家的大门,而Frerin几乎把半个身子都探出车窗外,正朝着他死命挥手,就像他再不回头Frerin就要从车窗里跳出来一样。

“Bilbo!Bilbo!”他兴高采烈地喊叫着,一头金发还是一如既往地凌乱,活像一条疯狂撒欢的大金毛。这时不知是不是车里面的人说了什么,他回头应了一声,然后又朝着Bilbo做了个鬼脸,才乖乖的回车里坐好。然后车缓慢地停了下来,Frerin拉开车门跳了下来。Bilbo下意识地往车里看去,但是什么也没看到。那辆车在Frerin刚关上车门时就再次启动,而驾驶座的车窗自始至终都没有降下来过。

“是你哥回来了吗?”Bilbo明知故问,因为他认识的人中就只有那么一个人开蓝色的车——那个颜色曾经被他疯狂吐槽,冷冰冰的,就像它的主人一样。

“是呀!”Frerin几步蹿到他面前,一边蹲下揉搓Sting的狗头一边回答,“快到冬天了嘛。哥刚从公司那边回来,顺路去学校接我。等等,Bilbo,这么久不见你竟然都不问候我一下,一见面就问我哥!”

“嘁,你的生活我在朋友圈里全能看到,有什么好问的。”Bilbo伸出手来把Frerin的头发揉的更乱,跟Frerin揉狗的动作一模一样,“再说了,我这不是打探敌情么。你哥这次住多久?”

“一个月吧。我妈说绝对不能少于一个月。”Frerin耸了耸肩。

“那你呢?”

“我可以住久一点,现在课都上完了,只差写完论文,所以可以在家一直住到毕业!”Frerin得意地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然后一把把Sting捞进怀里从头到脚地顺着小卷毛,而一向霸道的Sting也改了性子,乖巧地窝在Frerin怀里疯狂舔着他的手。Bilbo翻了个白眼,自家的小白眼狼发起脾气时有时连Bilbo也不认,唯独在Frerin面前超级听话,Bilbo把这种现象称为同类相吸。

“看来我的好日子又暂时到头了。”Bilbo叹了一口气。

“没关系。”Frerin冲着他挤眉弄眼,“我刚刚打听过了,我哥还没交女朋友。”

“那又怎么样,我也没有啊。”Bilbo干脆也蹲了下来,怏怏地捏着他家Sting乐不思蜀的狗脸。

“至少不会出现新的对比嘛。”

Bilbo又叹了口气:“别人家孩子真讨厌。”

“你可拉倒吧。”Frerin夸张地翻了个白眼,“你爸妈也就是偶尔说说你,我才可怜好吗,每天都被我妈说你看看你哥你看看你姐blablabla,我就奇了怪了,全家莫不是就我一个是捡来的???”

Bilbo瞅他那熊样,严肃地点了点头:“我觉得很有可能,你可以去问问你妈。”

“滚滚滚,我可不想被我妈打死。”Frerin伸手就要揉乱Bilbo的头发,Bilbo左挡右挡不让他得逞,两人正玩闹中,突然听到Durin夫人喊Frerin的声音。

“Frerin!臭小子死哪去了还不回来!”

Frerin一个激灵,把Sting丢回Bilbo怀里,匆忙站起身朝着他妈喊道:“我跟Bilbo聊天呢!马上回去!”

Durin夫人一看到Bilbo,表情就立马柔和起来。

“Bilbo呀,正想让Thorin去敲你家门呢。他今天回来了,你回去跟你爸妈说,明天过来,我们两家一起吃个饭呀~”

好吧,该来的总是会来。

壮士,祝你好运。

Bilbo和Frerin迅速对看一眼,互相确认了眼神。

“好嘞,干妈。”Bilbo微笑着回答道,然后就和Frerin告别,抱着Sting往家走去。

真讨厌,冬天又要到了。按照隔壁都灵家的传统,每次秋冬交际的那个月,所有住在外面的孩子都得回家住,所以接下来一个月,他就得跟Thorin Durin抬头不见低头见了,而且就算不见,妈妈也会以比平时更频繁地提起隔壁那个创业成功如今事业有成的Thorin,然后再数落一遍毕业后没找到工作只能窝在家里混吃等死的Bilbo。

烦死了。

Bilbo抱着Sting慢腾腾地推开家门,晚餐的香味一下子扑面而来,他幸福地深吸一口气,从中辨认出了鸡肉馅饼、苹果派和奶油蘑菇汤。Sting也迫不及待地从他怀里跳下来,迈着小短腿噔噔蹬地跑进厨房,绕着Belladonna打圈子。

“Bilbo回来啦?快过来帮我试试汤的味道。”Bella从厨房探出头来叫他,然后马上转回炉子前,还顺手摸了摸Sting的狗头,“宝贝儿别急,晚饭还没好呢。”

“好香!今天的晚餐好丰盛呀!”Bilbo赞叹着走进厨房,Bella的勺子刚好递过来,于是他马上凑上去喝了一口,一边烫得直吹气一边竖起大拇指,“好喝,妈妈的厨艺越来越赞了。”

Bella笑眯眯地捏了捏他的脸,一边把汤装进碗里一边随口问道:“今天怎么去这么久?”

Bilbo沉默了一下,直到Bella疑惑地看向他才不情不愿地说道:“刚刚在门口碰到了Frerin。”他没有提到Thorin,反正刚刚那种情形也不能说是他碰上了Thorin。

“Frerin回来啦?哦对,冬天快到了。是Thorin去接他的吗?”

Bilbo沉默得更久了。

“……是的。”

Bella专心致志地煎着鱼,对于他的话一点反应都没有。Bilbo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

“然后,干妈让我们明天过去吃饭。”

“嗯。”Bella淡定地应了一声,转身找盘子把鱼装了起来,“其实Fris昨天跟我说Thorin应该就这两天回来,所以我就把要带过去的食物都做好啦!”

Bilbo突然有一阵不详的预感:“所以妈妈,我们今天吃什么?”

“煎鱼和蘑菇汤呀。”

“那馅饼……”

“馅饼当然是明天带过去的!”Bella回身,精准地拍掉Bilbo伸向馅饼的爪子,“先去洗手!就知道吃。你爸还没回来呢!我跟你讲,明天见到Thorin,跟人家学习一下职场经验,看看为什么投了那么多简历都录不上。你看看人家大学期间就自己创业,你再看看你,天天就窝在家里门也不出……”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好像他刚刚出去遛狗不是出门一样。Bilbo气得连馅饼也不想吃了,他气哼哼地转身回了房间,砰地关上了门,打开了电脑。

其实Bilbo也不是没有工作,只是在爸妈眼里,这个工作不太正经,也很不稳定。

嗯,不是你们想的那个不正经。 

事实上,他是一个网络写手,已经在“橡树下”网站上连载完好几本小说了。

他登陆上自己的账号,点开消息,果然上一章的评论下全是鬼哭狼嚎。

“太太!你敢不敢不要BE!敢不敢!!!!!”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把我的陛下还给我啊啊啊啊啊呜呜呜陛下不要死!!!”

“卧槽卧槽卧槽陛下真的死了???一口老血……”

“都散了吧……五年老粉表示就没看到飞贼太太有过不BE的时候……”

“太太你不是飞贼!!你是飞刀!!!”

比尔博愉悦地勾了勾嘴角,心情诡异地好了起来。然后他打开存稿箱,把新的一章又审了一遍,改了几个错字发了出去,才开始回复那些被虐得一脸血的读者。

“乖(* ̄︶ ̄*)刺激的还在后面。”

“新的一章出来了……看到太太这句话我竟然有点不敢去看。”

“不敢去看+1,求看完的勇士高能预警。”

“求预警+10086。” 

“卧槽……卧槽……看完的我吐着血回来了……你们要预警吗?我告诉你们! ! !葬礼啊朋友们,是葬礼啊!!!!!!”

“救……救命,太太杀人了……!!!!!!!”

没错,Bilbo是一个网络写手,而且还是一个BE爱好者,他的所有小说结局都是BE,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打开消息,看那群可爱的读者花式威胁要给他寄刀片。

更可爱的是,即使这样,她们也还是锲而不舍地追着连载,每篇小说的点击率还都挺高。就像最新的这一本《国王与盗贼》,之前还是月榜第9名,国王战死的那一章放出来,竟然已经冲进了月榜前三。

Bilbo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只可惜,这篇文也要完结了。

国王战死,而盗贼也不再是盗贼,他将隐姓埋名,孤独终老,守着一屋的纪念品怀念着逝去的故人。

Bilbo把自己的结局读了又读,内心涌起一阵混合着满足与欣慰的怅然。每次完结时他都会有这种心情,就像是养大了的孩子即将离家一样。

站内信闪了一下,是他的编辑Ori。

“Bilbo你给我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好啦……你又不是不知道结局,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的。”

“看大纲跟看文的心情是完全不一样的好吗! ! !”Ori发了一个疯狂殴打咸鱼的动图,Bilbo毫不怀疑其实他真正想殴打的是自己。

“我现在很想砍死你,再自己自杀! ! !”

“冷静(* ̄︶ ̄*)。”

“冷静个屁!”Ori发过来一排刀的表情,然后又甩了一堆暴打的表情过来,好一阵宣泄后才冷静下来。

“对了,下一篇的内容你想好了吗?”

“嗯嗯,大概是个校园题材,大纲我明天给你,有些细节我还要再想想。”

“好的太太,对你超放心。”Ori发了个乖巧比心的表情。

“结局我已经想好了,你要不要听。”

“不需要谢谢!!!!”刚刚还一脸乖巧的Ori迅猛地变了脸。

“早晚都要知道的嘛。”Bilbo甩回一张爱抚狗头的表情。

“不!!!!!!!!”

“好啦我跟你说,我那个烦人的邻居又回来了。”Ori虽然是他的编辑,但是两个人很聊得来,所以除了工作外,Bilbo三次元中的事也会跟他讲。

 “喔,是那个又高又帅还有钱的人生赢家邻居吗!!!!!!!”Ori立即发了一排表达兴奋的表情,猥琐得不堪入目。Bilbo真是很后悔给他看过索林的照片。     

“……你很烦人诶。”Bilbo回了一堆白眼。

“好啦,他不是只在家呆1个月嘛,你最近少出门不就见不到他了嘛。”

“可是老是被念也很烦人啊……而且明天还要一起吃饭,真是看到他我就要吃不下了。”

“求偷拍!!!我可以吃得下!!!”

“没有快滚再问我就打死你.jpg”

“哦对了,今天我去公司开会嘛,听他们八卦说老板好像要换人了。”

“换人是什么意思?”

“好像说是要收购什么的,不过都是传闻,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这样……”

“不过没关系啦,跟作者应该关系不是很大,只怕到时候人事调动我就不负责你了嘤嘤嘤o(╥﹏╥)o”

“怎么,刀子还没吃够吗(* ̄︶ ̄*)”

“你这样会失去我的.jpg”

两个人又杂七杂八地聊了几句,直到Bella来敲门喊Bilbo出去吃晚饭,才各自道别下线。

-tbc-

热度 82
时间 2018.04.13
评论(36)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