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照(Thilbo,一个练笔的无脑小甜饼)

在索林的卧室里挂着一张巨幅画像。

画像上,比尔博挽着索林的胳膊站在窗前,索林戴着王冠,深蓝色的厚重披风从肩头一直垂到地上。比尔博则穿着一件深蓝色的短袍,他站在索林身侧,挽着国王的胳膊,跟索林对比起来显得娇小又可爱。比尔博那一头浅金色鬈发也被编织成了精致的发辫,索林还记得那是朵力的杰作,发辫间坠着索林亲手给他打制的发珠,一顶小小的王冠斜斜的插在头顶。两人的脸上都挂着浅浅的笑容。

那是在他加冕一年后挂上去的,就在壁炉的正上方,每到深夜,当索林洗去一天的疲劳回到卧室,坐在壁炉前的摇椅上时,他总要仰头欣赏这幅画像,有时候十几分钟,有时候半个小时。这幅画像总能让他想起曾经的美好时光。

那是他跟比尔博刚结婚的时候。

战争结束后,索林花了半年才彻底恢复了健康。期间一直是不放心他伤势的比尔博在照顾他,索林觉得很愧疚,他真诚地向比尔博道歉,并郑重承诺要封他为王爵,但被比尔博婉拒了。善良的小霍比特人说他什么爵位也不要,只想等他的朋友伤势恢复后,他就拿着合同上答应付给他的酬劳回夏尔。

“我想念我的花园和袋底洞了。”比尔博看向病房的窗外,那扇窗正对着夏尔的方向,“现在已经快到夏天了,今年的番茄大赛我赶不上了,得早点回去挑选种子为明年做准备才行。”

索林沉默了,于是原本快要痊愈的伤势,愣是在国王的装模做样中又多拖了一段时间才好。连奇力和菲力都能在他病床前活蹦乱跳地嘲笑他了,但索林不为所动,一边轻声咳嗽一边翻看着文件,将一个带伤坚持工作的勤勉君王表演得活灵活现。当奇力和菲力闹得狠了,他就佯装无奈地看看比尔博,这时小霍比特人就会正义感爆棚,将那对欺负“病患”的兄弟给赶出病房外去。

于是就这样,比尔博的归程一拖再拖,最后拖到索林的伤已经好得不能再好,欧音再怎么违心也说不出国王还需要照顾的话时,霍比特人终于在盛夏的时候开始慢吞吞地收拾起了行装。

索林找不到借口挽留他,急的在书房来回踱步,快要把书房的地给磨平了一层。

“我说,你就直接向他表白不就完了。”德瓦林见不得索林这幅磨磨唧唧的样子,一边擦着刀一边嫌弃地说,“都拖大半年了,你还在犹豫什么呢?”

“我都快195岁了……”索林在书桌前停了下来,沮丧地抓了抓头发,“而且我之前对他那么过分,他肯定不会喜欢我的。”

“哦是吗。”德瓦林干巴巴地说。

不喜欢你,不喜欢你还会在差点被你扔到城墙下摔死后还不怕死地回来找你吗,不喜欢你还会留下来照顾你大半年吗。要知道,伊鲁勃收复之后,流落在外的矮人族群都陆陆续续地搬了回来,堂堂矮人之王会缺人照顾吗?

德瓦林什么都知道,德瓦林什么都不说。

不过,他也实在见不得索林那悲春伤秋的娘唧唧的样子,所以当他出门前,他还是好心地提醒了一句。

“年龄不是什么问题……而且我听欧力说,比尔博跟他聊天时说过他有喜欢的人了,好像是远征队里的。”德瓦林朝索林挤挤眼,不顾索林的追问,冷漠地关上了门。

赶紧的吧兄弟,欧力老是抛下我去跟比尔博混在一起,我可是快要受不了了。

索林从伤愈之后就一直很忙碌。

一是伊鲁勃的重建很耗费心力,还有一点是都灵之日又要临近了。

这是复国后的第一个都灵之日,庆典的举办很重要,举办形式、宾客名单、项目预算……每天都有一堆的文件等着他去批阅。当然最重要的问题是——

比尔博有喜欢的人了?

是谁?

可能是他吗?

索林时而自信地觉得远征队没人能帅过他,时而自卑地觉得他只是个快200岁的坏脾气老矮人,两种情绪搅得他心烦意乱,直想冲到比尔博面前问他喜欢的人到底是谁。

可是,可是,如果真的不是他呢?

索林把笔一扔,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索林?”书房的门被叩响了,门外传来比尔博的声音,“你在里面吗?”

“进来吧。”索林拾起笔,重新摆出勤勉国王的形象,在比尔博推开门走到他面前时才不紧不慢地抬起头来,“怎么了,比尔博?”

“没什么。我听说你没有吃午饭,刚好我从庞伯那里过来,顺便给你带了一些点心。”

比尔博放下手中的托盘,将上面的几个小碟子摆开在桌上:“你的身体才刚恢复,不好好吃饭可不行。”

索林掩饰地咳了一声,一边向比尔博道谢一边将文件稍稍收拾放到一边,拿起餐碟上的点心咬了一口。

比尔博也拿了一块司康饼,坐在索林身的书桌上小口啃着,随口跟索林讲起了刚刚在庞伯那里听来的趣事。

在索林养病期间,他不能出门去,很多事情都是比尔博在外面听来说给他听的。久而久之比尔博也就养成了习惯。

但今天索林却听不下去。

他盯着比尔博的侧脸,无意识的咀嚼着,满脑子都是比尔博喜欢的人到底是谁。

“什么?”比尔博突然讶异地扭头看向他。

索林吓了一跳,这才意识到自己或许把心里所想问了出来。

“你刚才问我什么?”比尔博的脸有点发红,但他还是盯着索林又问了一遍,眼里带着种说不出的执拗。

索林张了张嘴,又闭上了。

如果比尔博喜欢的人另有其人……如果要他亲口听着比尔博说出对他人的恋慕……

“我听说是远征队的一位矮人。”他移开视线,没有看比尔博。

眼神落到了不远处的文件上。

“既然这样,那多住一段时间如何?住到都灵之日之后再走。都灵之日我们会有很盛大的庆典,很多年轻矮人也会趁此机会给心上人送礼物,说不定……”

“你也会吗?”

比尔博打断了他的话。

“我……”索林犹豫了起来,“那通常是年轻人的游戏。”

以前的都灵之日是有很多矮人结合不错,但通常默认是150岁以下的年轻人,而他已经195岁,不太适合了。

“那看来我不会收到礼物了。”比尔博从桌子上跳下来,随手拍了拍身上的碎屑,“那我就没有什么留下来的必要了。”

“什么?”索林有些懵,但他迅速反应过来,并且赶在比尔博出门前拉住了他的手,“比尔博!你的意思是,你喜欢的人……”

“是个笨蛋!”比尔博凑过来,在他嘴唇上轻轻地吻了一下。

他们的婚礼举行在来年春天。

照霍比特人的风俗,新婚的霍比特人都会请来邻近的有名画家为他们画一幅画像。

欧力听说后,自告奋勇要来承担为索林和比尔博画像的任务,为此半个月都没赴德瓦林的约,气死德瓦林了。

热度 223
时间 2020.02.09
评论(18)
热度(22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