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路》(现代AU,Thilbo/Dwori)

可能不会填了就当已完结吧!(。)



Chapter 1

热。

Bilbo眯着眼睛看了看手表,表面上太阳刺目的反光让他不太看得清数字,于是他抬高了手,仔细地辨认了一下,9点45分,已经快要10点了。

他从口袋里掏出已经濡湿得皱巴巴的手帕,第五次仔仔细细地擦干净了脸上和脖子上的汗水,但他也知道,不到一分钟,汗水就会再次从他的毛孔中爆发般地喷涌出来,汇成一股股溪流,先在脖颈的皱褶处聚集,再流进衣领,再流过肚脐,然后在腰间被他的衬衣吸收,使其更加紧密地贴附在他的皮肤上。

Bilbo得体地忍耐着,并没有伸手去解衬衣的扣子,只是最终还是忍不住朝保安亭又走近了两步。当然,是朝着保安亭的大风扇。

“小伙子,你朋友还没来接你啊?”保安大叔倒是很热情地给他让出了一些凉风,“伊鲁勃就是这样,喜欢石头建房子,树也种得少,就会热一点。不过以往的夏天也不会这么热的,今年真是奇了怪了……”Bilbo礼貌地点点头,但是没有说话。——他实在是热得说不出话了。

本来怕热的他夏天一向是避免出门的,但因为他上个星期才结束高中的课程,而Ori也是昨天才考完试,下周又要赶回家,他们好不容易才有了这一段紧迫的闲暇时间,所以上个月他们就提早确定了今天的伊鲁勃大学一日游——由已经是大学生的大人Ori带着高中刚毕业的Bilbo宝宝参观一下大学是什么样子的。这是Ori信里的原话——他们是通信了三年的笔友,而今天将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但Bilbo现在有点后悔选了今天了。谁知道今天竟然会一下子变得这么热呢?而且约好9点半见面,到现在Ori都还没有出现。他尽量压下烦躁,再次抬手看了看手表,分针才刚刚指向10,他忍不住叹了口气,掏出手机准备给Ori打个电话。

刚拿出手机,Ori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喂,是Bilbo吗?”Ori的声音就像他的字一样绵软怯懦,像只缩成一团的小羊羔,“真是对不起,因为一早就被喊到图书馆帮忙,忘了看时间了。你是不是等了很久了?”

“还好还好,没有多久。那你现在忙空了吗?”Bilbo问道,听见好友的声音,他忍不住微笑了起来,开始期待电话那头好友的样子。

“我就是要跟你说这个……”Ori连连道歉,“真对不起,这边的工作一时半会儿还完不成,我又走不开,你现在在哪,要不要找个凉快的地方再等我一下?我听他们说今天外面挺热的。”

“呃……我在你们学校大门这里……”Bilbo拿着手机,默默地看了看头顶的大遮阳伞,又看了看保安大叔身旁的大风扇,心里默默计算自己还能在这样的环境里生存多久。

“或者你要不要来图书馆?这里有空调,走路十分钟左右就能到了,可以吗?”

十加N分钟风扇VS十分钟的炎热加空调。

“好的,我去找你。”Bilbo冷静地做出了决定。

“恩恩,你沿着大路直接走过来,不过中间岔路有点多,你要在第二个岔路口左拐,然后……”正说着,电话那边传来了喊Ori的声音。

“没事你先去忙吧,我自己问路就好啦。”Bilbo说道。

“你可以吗?”Ori有点不放心。

“没关系的!你先忙,等下再联系!”

说是这么说,但真的做起来,可就未必那么容易了。

Bilbo沿着路一边走一边吐槽,好好的一个大学,不喜欢种树也就算了,房子建得像沙漠里被风化的巨石一样也就算了,为什么还造得像个迷宫一样!他只在一开始看到了一个路牌指示着图书馆要往西边走,然后就再也没看到任何指路标志。无奈之下,他只能一边走一边四处张望,指望着来个人解救他。

可能因为已经放假了,学校里人很少。等了一分多钟,终于有个黑发男生从某条小路上慢吞吞地走了出来。Bilbo急忙冲了上去,像溺水的人扑向一块浮木那样,把那人吓得后退一步。

虽然他脸上冷漠的表情完全不像被吓到的样子。

他面无表情地瞟了Bilbo一眼,抬脚就要绕开他。

“等等!同学你好,我是来找朋友的,但是我不知道图书馆怎么去……”不知为何,对上男生的眼神,Bilbo莫名地有点紧张。

对方沉默地看了他一会儿,然后说道:“我也要去图书馆。”接着就吝啬地闭起嘴巴,接着向前走。

“那……”Bilbo看着越走越远的身影,无奈地耸耸肩跟了上去。算了,能找到Ori就好。

可是——

Bilbo看了看时间,已经10点20分了,太阳仿佛越来越烈,而通往图书馆的这条路就像没有尽头一样。他忍不住解开了衬衣的上两粒纽扣,手帕已经湿得不能看了,但他还是掏出来草草地擦了擦汗,再揉成一团塞回裤兜。

“同学,还有多久才到啊?”他有些绝望地看着路两旁几乎一模一样的房子,觉得自己可能下一秒就要热化了。

男生没有回答他,但他停了下来。Bilbo以为他们到了,惊喜地看向前方,结果发现男生只是在认真地看着面前的岔路口。然后半分钟后,他走上了右边那条路。

Bilbo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跟上去了。

而Ori打过来的电话就像救赎。

“Bilbo,你在哪?”

“我……我也不知道。”Bilbo有些无奈地说,“你们学校的楼长得都好像啊。”

好像听到了Bilbo在打电话,前面那个男生也停了下来。

“啊,我这边没事了,你告诉我你周围都有什么?我现在去找你。辛苦你了,我们学校是挺容易迷路的。”Ori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我也不知道……就都是房子……”Bilbo跑到一栋楼跟前仔细地看着,终于找到了一个小小的写着数字的铭牌。

“找到了,我在189号楼这里!”

电话那头的Ori明显地愣了一下。

“189号楼?天啊你怎么会去到那一块儿,那差不多是学校的另一头了!”

“……”

“我马上过去找你。你在原地不要动。”

挂掉电话后,Bilbo长吁一口气,靠着墙缩在屋檐投下的阴影里,准备等Ori来捡走自己。一转头发现那个男生还是没有走,Bilbo乐了。

“同学?你好?”Bilbo喊了两声,对方终于转过头来看他了。

“来这边吧,这里凉快一点。你是不是也迷路了啊?我朋友一会儿就来了,他应该可以告诉你图书馆怎么走。”他朝对方招呼道,但男生并没有走过来,还瞪了他一眼。Bilbo有些莫名其妙,但是也懒得再去跟他讲话。那你就在外头晒着吧,我可是不管你了。他有点不满地想着,靠着墙闭上了眼睛。

阴影中的墙面虽然温度低一点,但是靠久了还是会被Bilbo身上的汗浸湿,让他的后背一片潮热,然后他就不得不挺起腰让腰背部离开一会儿墙面,过一会儿再靠回去。就在这样与墙壁的分分合合之中,手机终于又响了起来。

“Bilbo?”

Bilbo睁开眼睛,看到有个小个子的男生拿着手机在不远处迟疑地看着他,身后还跟了一个又高又壮的男生。之前给他带路的那个男生却不见了。

“Ori!”他快步走过去,一直走到Ori面前,才发现对方其实跟他差不多高,只是被另一个男生衬得体型比较瘦小。

“终于见到你了!”Bilbo像见到亲人一般,几乎要一把抱住Ori,再痛哭流涕地诉说大热天跟着一个带错了路的人走了将近半个小时的艰难,但是他全身的水分好像都变成了汗水,连唾液都快要分泌不出来,只能赶紧接过Ori递过来的水狠狠灌了几大口。

“Dwalin。”就在Bilbo喝水的空当,先前那个不见了的男生从旁边一栋楼边走了出来。

Ori身后的男生回头一看,突然暴喝出声:“Thorin!不是给你打过电话让你来给Ori帮忙吗!那么多书他一个人哪搬得动!”

“我就在去图书馆的路上啊!”那个叫Thorin的男生也不甘示弱的吼了回来。

“那你怎么会在这里!不要跟我说你在学校呆了一年还找不到图书馆在哪里!”

“我在找!”

两个人在那边越吵越凶,这边的Ori却拉着Bilbo说起了悄悄话,一点也不担心两个挥拳相向的人会打起来的样子。

“喏,你还记得我以前跟你说过那个超级路痴的同学吗?”

“那个绕着宿舍区转了三圈都没找到自己宿舍楼的人?不会就是他吧……”Bilbo快要晕过去了。

“对啊就是他。别担心,他俩关系很好,不会打起来的,只是Dwalin怎么会想让Thorin自己走来图书馆,真是太苛刻了。”

Ori笑了起来,但Bilbo一点也不想笑。

“刚刚就是他给我带的路。”


热度 89
时间 2017.06.02
评论(23)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