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lbo)花店老板au(未完结)

 @三分钟热量 祝我的北鼻月月生日快乐!!!!!!!!!!!!

众所周知我在庆贺自己和亲友生日时都会挖下一个坑(你等等












城里新开了一家花店。

花店名叫“袋底花屋”,就开在索林上下班通勤的必经路上。那里原本是家不景气的服装店,每次经过时,索林都会看到橱窗里的那些像是几百年没有更换过的模特,穿着一成不变的老气服装,隔着灰扑扑的橱窗玻璃愁眉苦脸地看着他。

上个星期,连那些愁眉苦脸的模特也不见了。橱窗里的东西被清理一空,玻璃上贴着一张用潦草字迹写着“转让店铺”的红纸。每次索林经过,都会好奇是否真的会有人租下这里。毕竟这一带的店铺生意都不怎么景气。

但今天不一样了。

索林远远就看到那家店换了一个色调明亮的招牌,店前摆着好几盆不同颜色的月季和向日葵,一个穿着白衬衣和卡其色背带裤的小个子男人正蹲在花盆前调整它们的位置,以期摆得更加美观。

走近一看,那布满灰尘的橱窗也被重新打理过了。被擦洗得恢复明亮的玻璃里,摆了几盆造型各异的景观盆栽。最有趣的一盆是装在玻璃球里的苔藓微景观。嫩绿的苔藓包围着一栋小巧精致的木屋,像是微缩的丛林一角,看起来十分漂亮。

索林不由得在橱窗前驻足停留了一会儿。

“嗨!欢迎光临!”店主站起身,热情地朝着索林打了个招呼。他大约比索林矮了一个头,浅金色的头发打着小卷,在朝阳的照耀下熠熠生辉。也许是刚刚在忙着布置店面,他的额头微微出汗,双颊红扑扑的,衬托得那双湖绿色的眼睛也越发水润。

“嗨。”索林也礼貌地对他点点头,“开业大吉。”

“谢谢!”他兴奋地笑了笑,脸颊更红了,“我刚搬来这儿不久,我们的花都是我跟我父母在家自己栽种了运过来的,品质绝对有保障,价格也很廉美。”

说着,他从自己的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递给索林。

“您是我开业后的第一个客人,我可以给您打五折!”他笑着说道。

索林正要推辞,然后他又看到橱窗里的那盆微景观,推辞的话在舌尖转了转又咽了下去。

“太谢谢了,那……我想要这一个。”他朝着那个微景观指了指。

“噢!”店主点了点头,“眼光真不错!那是我最喜欢的作品了。”

他转身进了店,而索林则打量着手里的名片。

正面写着“比尔博·巴金斯”——看来是这个店主的名字,下面是一串号码和店铺地址。背面则用漂亮的字体写着“袋底花屋”,旁边还画了一朵向日葵。

“给您!偶尔晒晒太阳,干的时候用喷雾器浇点水就行,有什么问题可以再来找我。”店主提着一个小盒子出来了,索林将名片随手塞进口袋里,付了钱。

“我们也提供上门送货服务,只要打名片上的电话就好。”比尔博说道。

索林点点头,再次道了谢,就告别他继续前往公司了。

他将那盆微景观放在自己的办公桌上,在桌前坐了下来。裤兜里的名片硌了一下他的大腿,他掏出名片,正要扔进废纸篓里,但是想了想,又把它放进了名片夹。

万一什么时候用得到呢。

–tbc–

热度 27
时间 2020.03.08
评论(3)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